始也简

双向奔赴

❄战腾蛇

有私设

一发完

全文3.1k

主腾蛇视角。有时间会写璇玑视角。

 

    腾蛇想,他大概是这天界中第一个感应到璇玑杀上天界的神仙了吧,虽然感觉很微弱,但是身体中灵力的一步一步回升做不了假。

   

    自从为了保璇玑安稳,狠下心说了几句无情的话和她决裂,回到天界那日起,他就一直被关在这天牢之中。

    

    他和璇玑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血契的关系,导致他的灵力始终无法聚集,终日只能蔫蔫的躺在这天牢之中,不过好在他人缘不差,每日也能和看守的守卫闲聊几句,套出一些外界的现状。

 

    听说白帝设下阵法准备亲自下界捉拿战神彻底封印琉璃盏。——不行,臭小娘她一个人应付不来的,我得去找她…该死的,根本使不上力气。

 

    听说战神打开了琉璃盏,魔煞星罗喉计都重现三界了。——啊…果然为了禹司凤,她还是打开了琉璃盏。她终归…是要知晓这一切的,瞒不得。

 

    听说罗喉计都聚集魔界残余旧部准备杀上天界,打翻鸿蒙熔炉,重塑三界。——如果是臭小娘的话,应该不会让这事情发生的吧,毕竟,重塑三界,一切重新开始,又哪有她历经万险求回来的小情人了呢。

 

    听说白帝降下了生死海为隔绝罗喉计都攻上天界。金翅鸟妖成为罗喉计都攻上天庭的最大助力。——白帝居然降下生死海,外面究竟乱成了什么样子啊?金翅鸟妖?禹司凤现在在罗喉计都身边么?臭小娘究竟怎么样了。

 

    再后来,天界备严,天牢门口的守卫也被派到更需要的地点了,大概是料到即使是他腾蛇神君,然而他现在作为一个和凡人签订血契的神兽与主人相隔过远实力大减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吧。

    

    最后一次知晓外界的信息,是来自青龙,青龙来到了天牢的门口漫苦口婆心的告诉他,“褚璇玑现在已经彻底变成罗喉计都,你不必再等了。”


 “老子没有等。”腾蛇恹恹的说出口后翻了个身将后背冲向了青龙。


 “不论你在等什么,你都要知道褚璇玑已经再也回不来了,三界大乱,罗喉计都定要毁了鸿蒙熔炉,你早些和白帝认个错,从这天牢中出来与我们共守天界,功过相抵,不然凭你这一次的大错,白帝不像上次一样再罚你个千百年是不会放你出来的。”说完这些话,青龙看腾蛇依旧没有任何反应,他便也只得一脸无奈的离开了天牢。

 

    我在等什么?是啊,我在等什么呢。

    

    但是我现在与臭小娘血契的联系虽然微弱却没有断裂,说明她现在肯定还是存在着的,她没有消亡,更谈不上被罗喉计都吞噬了。

    

    那么,既然如今我自己也不知道在等什么,那就这么等下去吧,管他千年万年,终归会知道的。

 

    所以当腾蛇发觉体内的灵力渐渐充盈时,腾蛇知道,是璇玑来了。

    

    不是罗喉计都,是他的臭小娘。

    

    他守护了这么久的臭小娘,终归还是为了她和罗喉计都与白帝千年的血海深仇杀上了天界。

    

    只不过,腾蛇有些酸楚的想到,没曾想,她还是准备打翻鸿蒙熔炉重塑这三界,她不止不要她的小情人禹司凤了,也不要她的家人朋友了,也不要……我了。

    

    不过也无所谓,这是天界欠她的,她想要天界怎样归还,都是她的权利,就算这三界没了又怎么样,只要是她想要的,谁也没有资格拦着她。

    

    而且,只要是她想做到的,她就能做到。

    

    我活了这么久,其实也无所谓了,毕竟我甚至还和臭小娘在人间度过了一段快活的时光。但其实要说遗憾,确实也是有一件的,不过这遗憾恐怕永远也不会平复吧。

    

    但是,

    

    如果说这三界重塑已是既定之事,那么在轮回再开启之前,还是想最后再见她一面。

    

    就算那句话永远不会说出口,永远不会有回应,也还想再见一面。

 

    于是腾蛇翻身而起,凝聚精神,感受了一下现在身体里充盈的灵力,于是二话不说就准备强攻,硬闯出这天牢。

    

    结果还没等腾蛇聚集起灵力,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腾蛇!后退!”

    

    随后便是一阵强烈的灵力震动,结界碎裂的光片消散在空中。

 

    腾蛇看着浮在空中手持定坤身着铠甲的璇玑,仿佛看见了千年前寒冷如冰的战神将军。

 

  “ ……璇玑?”腾蛇还是有点懵,当璇玑的声音从天牢的结界外传来的时候,腾蛇整个人除了感到惊讶以外,没有别的反应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腾蛇以为她会在前殿,她会为了打翻鸿蒙熔炉和白帝对峙,再不济,也是和禹司凤待在一起,万万没有出现在此处的道理。


  “罗喉计都上到天界后便与我分离冲去前殿找白帝了,而我,我自是先来寻你。”璇玑飞身下来冲到腾蛇身边上下查看了一番,确定毫发无伤才安心。


  “老…老子是天界神君,自然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受伤。”腾蛇感觉他的臭小娘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了。

  “腾蛇,让你等太久了,对不起。”璇玑站在腾蛇身前双眼一瞬不瞬的看着腾蛇。


  “这小小的天牢结界,老子要是想破那不是分分钟的事情?”腾蛇不知为何,感觉璇玑此时的注视过于沉重且认真。


  “不,我说的是这千年来,让你等太久了。”璇玑笑了一声,一只手抚上了腾蛇的脸庞。


  “……璇玑?”如果说腾蛇刚才是惊讶,现在就只剩震惊了。


  “打开琉璃盏后我的记忆便完整了,我想起了当年在天界时你与我的点点滴滴。

     不论是你假借打架之名每日都到我的神殿来陪我;

     还是我受伤后你去天山帮我取应龙守护的万年雪莲,应龙乃创世龙神,为了这朵雪莲你不仅散了将近千年修为,甚至变回原形,只能回到女娲诞生地盖因养伤;

     我也想起了我被天诛时,你伤还没养好得知消息后便元神冲回天庭替我挡下了第一道天罚,也是因此后来我步入轮回,你被白帝责罚,千年无法踏出神殿;

     所以我九世历劫的记忆中,一直没有你的记忆,但是,每一世都有你的气息,想来是你放心不下想尽方法放出了一缕元神下界寻我吧;

    只不过每一世我的命都薄得很,还未等你千年责罚结束彻底下界寻我,我便先一步轮回了,我们便不停的在错过,直到这一世。”

  

    璇玑说出这一大段话后顿了一下,等待腾蛇的回应,然而腾蛇仿佛呆住了一般却迟迟没有回应。

    

    腾蛇表面是呆住了,其实心中焦虑万分,她想起来了,璇玑全部都想起来了,不过还不等他欣喜几分,转念一想,不过这又如何?如今,她已有了十世渡她的禹司凤。

    而我…只不过是这持续了千年的一厢情愿…

   

    璇玑看了看腾蛇的神色发现这好像不是自己期望看到的样子,所以当即没等腾蛇继续胡思乱想便又说了起来。


  “这天界自是欠我许多,不是他禹司凤自说自话的度化,就可解我与白帝,与这天帝的煞气恨意的。

    禹司凤与我只不过是他自欺欺人的度化罢了,我又无错,何来度化。

    我与禹司凤,当然不是情爱。

    我身为战神时不懂何为情爱,但是一颗琉璃心却也挂在了你的身上,现如今记忆全部恢复,六识皆通,我已彻底知晓情爱为何,因此便立刻来寻你,腾蛇,我这么说,你可明白了?”

    说罢便璇玑便双手都抚上了腾蛇的双颊强迫腾蛇与自己四目相对,不给他丝毫逃避的机会。


    腾蛇这千年以来被璇玑与禹司凤这一世彻底熄灭的小火苗又重新燃了起来,他以为这一世已是尘埃落定,他再无机会,甚至待二人重新位列仙班后他这一生便也再无可能,没想到这朵小火苗又可以重新燃烧起来,腾蛇觉得,他的本命神火都没有现在他心中的火苗燃烧得厉害。

    

    不过腾蛇欣喜之情还不及半会儿,便突然一把抓住璇玑抚在他脸上的手问道“那鸿蒙熔炉呢?他们说罗喉计都准备重塑三界,那我们现在是只剩这些许时间了么?”

 

    璇玑乐了一下顺手又掐了一下腾蛇的脸这才慢悠悠的说道:

“我与罗喉计都本意都是想要毁掉鸿蒙熔炉重塑三界的,然而天帝与罗喉计都达成协议,不插手白帝与罗喉计都之事,让罗喉计都自己解决。

    而我,我好不容易才想起来了你我过往,我怎能让这三界重新来过?我定要守着这三界,让它记录下我们的今后。”

 

    腾蛇不知道现在还能说些什么,千年的等待,孤寂,失望,都被眼前人的一番话消散了个干净,他除了紧紧抱住眼前的人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这一切,都值得。

    

    千年又如何,万年又怎样。

    

    只要是她褚璇玑这个人,这一切都值得。

 

 

    腾蛇又想起来了他躺在天牢时自己问自己的那句“我在等什么?”

    

    当腾蛇亲眼看见璇玑手持定坤一剑劈开天牢结界的时候,他的答案就已经呼之欲出。


    后来,璇玑牵着他的手离开天界,对他说:“走吧,从此这三界千万人均不可阻我们。

    

    腾蛇发现,凑巧得是,他不止知道了他在等什么,他还很幸运的等到了。

 

    

    爱,是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评论(9)
热度(1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始也简 |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着的人,向太阳,像太阳」
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