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也简

读《沉舟》小段感想

《沉舟》  by楚寒衣青   顾沉舟X贺海楼

虽然说知道这篇文也是很久以前的文了,但是还是那句话,好饭不怕晚,酒香不怕巷子深。

说起来《沉舟》这篇文我最开始是看见wb有人推荐你最喜欢的攻的时候发现的。

那个时候看见了‘顾沉舟’这个名字。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真好听,后来得知受的名字叫‘贺海楼’时,也是觉得,嗯,还是很好听,觉得二人的名字都非常大气。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不得不说,一篇文,如果主人公有着非常令人舒心却又不矫揉造作的名字时,会让我对这篇文的兴趣大大的加深。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开始看《沉舟》啦,而且还是在我的期末复习阶段……明明那段时间被日本文学,日本国概况还有其他林林总总的复习缠得脱不开身,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看了《沉舟》。

我还对自己说,一天就看十章,一定要控制住我自己,不能太放肆,不然挂科的大旗就在冲你摇晃。

结果也可想而知,根本停不下来。不过好在没挂科,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好啦好啦,接下来进正题,就说说我看《沉舟》的感想啦ww

首先关于这两位主人公。

对于顾沉舟和贺海楼,这两个人我都超级喜欢。

顾沉舟的稳重内敛和贺海楼的张狂不羁,两人之间的斗智斗勇都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可以说全篇二人都在互相筹谋,最后,可以说都互相栽在对方手里了吧。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贺海楼对顾沉舟说的“我认输了”是多么狂傲不羁的人愿意为了对方淡淡的成为输家。

以及,顾沉舟看着贺海楼身上的种种伤口最后将烟摁灭在自己的手背上,问贺海楼“疼吗?”
贺海楼当时的惊慌失措,明明是顾沉舟身上的痛他却觉得疼得像是心脏被生生剜去了一块肉一样。
顾沉舟和他说“贺海楼,我也会疼”在你肆无忌惮的伤害你自己的时候,我也疼。

这一段是让我最欲罢不能的情节,光是这一段我就不知道翻来覆去看了多少遍。我有千万语言想要说出来最终我也只能默默的咽下去说一句俗套的,妈呀,苏死我了!!

虽然最开始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也很精彩不过真的是让我看得超级着急啊!怎么还不在一起,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还不算是真正的在一起了,好不容易真正的在一起了,贺海楼还突然犯病了,不过这种病态的占有欲我也很喜欢。但是那时候我是真着急啊。

我差点真的以为顾沉舟就这样放弃贺海楼了,不要贺海楼了,还好他没放弃,贺海楼也没放弃。

等到这些都结束了,他俩才终于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了。

这个过程看得我是真感慨万分。

不过最后两个人完完全全在一起的时候,实在是太甜了,实在是太好了,怎么这么好。真的是没白瞎最开始我为他们操碎了心。

顾沉舟也终于完完全全的表现出来了对贺海楼的在乎。

“我的选择是不会错的”
“我选择了贺海楼,所以我接受他的全部”

当他因为贺海楼的一句话从自己屋子里顺着水管偷跑出来就为了去见贺海楼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有了一种,啊……终于……我终于等到了这里。这样的感觉。

总之,《沉舟》这篇文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文。

又有剧情又有感情线,并且剧情严谨感情发展水到渠成,人物设定又好,智商全程在线。

我就是想表达出我对这篇文的喜欢!真想安利给所有人!

不过真的是有很多人不太喜欢这种类似官场的背景啊,觉得看这种文比较累。但是我觉得因为这篇文的构架还是很完美并且作者掌控力度也很好,所以没有出现太多文不符实的情况,也没有发生作者到最后控制不住全文的情况。

反正就是觉得,能看见这篇文真的是太好啦!

评论(19)
热度(6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始也简 |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着的人,向太阳,像太阳」
逆⭕️拆❌